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宿舍用电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8日 发布部门:邱伟恒 字体大小:

    安全用电注意事项:1

    购买质量合格的电器

    用电安全与电器的质量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使用一个质量不过关的电器,用电安全的首要条件就不具备了。

    所以,在购买电器的时候,检查一下它是否有无破损、线路严重弯折等等,这是大致的检查一下,当然还可以在购买的时候试用一下,看是否良好。

    宿舍如何安全用电

    1.   2

    不乱拉、接电线

    宿舍用电,难免需要拉接电线,一个插孔总是不能满足我们的,所以一般都会再接线,那么在接线的时候,要注意一下,布线接头的连接要合理,连接要可靠。

    宿舍如何安全用电

    2.   3

    不使用大功率电器

    使用大功率的电器,一不小心,就可能造成漏电、火灾等等。所以为了人身安全,尽量不要使用。

    宿舍如何安全用电

    3.   4

    不随意更换原有线路布置

    不要随意的去更换原有的线路布置,不要去强行拉扯布置于墙内的电线,特别是注意一些调皮的孩子,不要让他们捣蛋、破坏,不然会导致触电、漏电的危险。

    宿舍如何安全用电

    4.   5

    合理布置与易燃物的距离

    将干燥的、易燃的物品放置到合适的位置,不要离插座太近,不要离线路密集的地方太近等等,不然造成火灾。

    比如,在床上玩电脑的时候,如果将插头放置在床单上面,就要注意插线的问题了,不要因为没有插踏实,使得插头一部分裸露,这样可能漏电甚至火灾,这个时候,尽量的将插座放置在床外或将铺盖抱远点。

    宿舍如何安全用电

    5.   6

    避免置于潮湿位置

    线路连接、电器搁置、电线布置的时候,都应注意到地方是否潮湿,它们所处的地方应该保持干燥,潮湿了,就可能导致漏电,同时还会给我们用电带来麻烦,比如由于供电不稳定导致电器损坏。

    宿舍如何安全用电

    6.   7

    养成断电好习惯

    当我们不使用电器的时候,尽量的将与它关联的电线插头拔掉;如果长时间不用此电器,更应该拔掉;如果长时间不在宿舍用电,最好将宿舍电源闸掉。如此一来,还可以节约用电哦。

    宿舍如何安全用电

    7.   8

    定期/不定期的检查电器、线路

    检查一下电路、电器是否有损坏,线路是否有破坏,能够给我们的安全用电带来保障。

    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还能够帮助我们及时的发现问题所在,避免损失。

    宿舍如何安全用电

    8.   9

    学会触电急救措施

    学会触电时候的急救措施,可以为增强我们对人身的保护。

    比如当发生触电的情况,可以及时的将触电者脱离危险。

    宿舍如何安全用电

    9.   10

    雷雨天气合理用电

    遇到了雷雨天气的时候,就要注意用电了,虽然现在的保护措施很强,但还是小心为妙。如果使用不当,就会损坏电器,造成一定范围的停电。

    宿舍如何安全用电

    10.        11

    安装保护线

    安装保护线,有助于我们的人身、财产安全,当发生漏电的时候,就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不仅保护电器,而且保护可以我们的安全。

    宿舍如何安全用电

    培养自己的安全用电意识,安全用电,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