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

    ——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1日 来源: 后勤处 字体大小: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活动宣传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英文主题为“Know your status”,知道你的感染状况),旨在强调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实现“三个90%”目标(即诊断发现并知晓自身感染状况的感染者和病人比例、符合治疗条件感染者和病人接受治疗比例、接受抗病毒治疗感染者和病人治疗成功率均要达到90%以上)、共享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助于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哪些人需要接受艾滋病咨询和检测

    有过不安全性行为者(如婚外性行为、多性伴侣、男男同性行为等);

    与他人共用注射器吸毒者;

    有偿卖血者(到非法采血点卖血);

    怀疑接受过不洁输血,使用过未经严格消毒的注射器或可刺破皮肤的器械者;

    皮肤破损黏膜不慎解除到被艾滋病病毒污染的血液、体液者;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配偶、子女、固定性伴;

    孕产妇;

    新婚夫妇(婚检)

    临床医师认为有必要i进行艾滋病检测的其他患者。

    到哪里咨询检测

    通过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http://www.cdcp.org.cn)可查询全省各地资源咨询检测门诊的地址和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