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学校举办艾滋病及诺如病毒等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发布部门:刘建文 来源: 后勤处 字体大小:

    11月26日,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增强师生防控意识,有效做好艾滋病和各种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学校后勤管理部门邀请太和镇卫生院杨铭德医生,在信息楼(11#教学楼)701室举办艾滋病及诺如病毒等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杨铭德医生从全国、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和太和镇近几年艾滋病例报告数据开讲,着重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强调大学生要洁身自好,拒绝毒品。同时指出,艾滋病可防、可控,一般的接触如握手、接吻、共餐等不会传播艾滋病,对身边的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不要歧视。

    针对秋冬季节容易爆发的传染病,杨医生重点讲解了诺如病毒、流感和肺结核等传染病的传染源、症状、检查、诊治和防控等相关知识。他指出,只要做好勤洗手、勤通风、勤锻炼,就可以有效防控传染病。来自学校8个二级学院的98名同学聆听了杨铭德医生的讲座,纷纷表示收益良多。

    学生聚精会神的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