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全员参与 积极践行 将垃圾分类进行到底

    ——垃圾分类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8日 来源: 后勤处 字体大小:

    当前,广州市已全面启动整体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作为高校学子,作为大学教师,理应勇立时代潮头,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为此,向全校师生、教职工家属和驻校单位员工发出倡议:

    一、认真学习,掌握垃圾分类常识,当好新时尚的宣传员。学习《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广州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2019年版)》、《广州市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等规章制度和文件,熟练掌握垃圾分类新知识,广泛宣传,发动周边人了解垃圾分类,参与垃圾分类,共同肩负起建设美丽校园的责任。

    二、积极参与,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当好新时尚的践行者。少点外卖,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餐厨垃圾与一次性包装盒(袋)、碗筷、叉匙等分开投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按照标识分类投放。

    三、主动纠错,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当好新时尚的拥护者。主动纠正自身错误的垃圾分类习惯,同时以主人翁姿态,及时举报、制止不按规定投放垃圾的不文明行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稳步进行。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校园生活垃圾分类,为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建设美丽天院作出应有贡献!

         

    后勤管理办公室    

    2019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