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关于做好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0日 来源: 后勤处 字体大小:

    校属各单位:

    为做好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2016〕1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把防控寨卡病毒、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春夏季传染病以及预防食物中毒作为当前学校卫生防病宣传教育重点,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栏、校园网、OA办公系统、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向师生普及防蚊灭蚊知识、春夏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提高师生防蚊灭蚊、预防疾病的能力以及有疑似症状主动就医的意识。

    二、组织开展“清洁家园、灭蚊防病”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一次以灭蚊为主题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做好校园环境清理整治工作。特别是要及时清除校园积水,仔细做好厕所、垃圾箱、花坛、下水道、蓄水池等易孳生蚊虫场所的清理整治。办公室、教室、实验室以及学生宿舍、教师宿舍要保持干净整洁,要彻底清除室内花盆、水桶、瓶罐等容器内的积水,消除蚊虫孳生条件。邀请有资质的单位进校开展灭蚊工作。

    三、加强食品、水质监管,确保饮食安全。严格食品采购、加工、供应、贮存等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加工食品时要确保煮熟煮透。定期清洗蓄水池并消毒,定期取样送卫生部门检测,确保饮水安全。

    四、切实落实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一旦发现师生有发热、皮疹(多为斑丘疹)、关节痛、肌肉痛、结膜炎等症状,要督促其及时就医,并及时上报。校医室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传染病疫情监测、排查和报告工作,确保做到传染病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特此通知。


    2016年4月20日